镶金袈裟

普通女高,同学读者

大梦想家

禾皆的爸爸是个企业家,今天是一次各界精英的聚会,禾皆被安排去给那些精英送酒水,他端着酒水走到一个西装革履的人面前,其实并不是因为他离禾皆最近,禾皆才先找他的,而是因为那个男的脖子上罕见的挂了一个眼罩

禾皆把酒水递给他说:“先生,您的香槟”他目光始终离不开那个眼罩,那个男人接过酒杯后,毫无厘头的说了一句:“孩子,你做梦吗?”

禾皆分不清楚,这是好话还是坏话。那个男人又开口了“别误会,我叫磊子,是个梦想家”这是禾皆第一次听说这个职业,他没有回答磊子,磊子也没有继续为难他,他让禾皆先发酒水,顺便考虑一下要不要支持他的工作

等禾皆回来时,磊子身后的沙发上已经躺了两个人了,他认识,一个是房地产大户张三,一个是小说家李四,他们头上都戴着白色头环,磊子转过身,面向禾皆说,这个是诺亚方舟的衍生产品,时效十分钟,正好距离宴会开始还剩十分钟,考虑好了吗?说实话,这个诺亚方舟对于禾皆并没有吸引力,他知道,在米花大楼五层的诺亚方舟展厅,人们可以坐在诺亚方舟里选择喜欢的梦境以及停留时间,他只是对这个梦境很好奇,尤其是这个梦想家创造的梦境,他点点头说:我想试试

带上头环后,禾皆看到了他做梦都不敢想象的画面,整个城市被分裂开了,不规则的部分是各种不切实际的幻想“哦,对了,孩子忘记和你说了,梦境是现实的,一个影响你可以在这里看到任何人的梦境,就像你在现实中可以看到任何人一样”磊子笑了声又说“”

当然,诺亚方舟只是让人们有了选择梦境和控制时间的权利,如果你看到一个人突然不见了,千万不要惊慌,那只是他没有带头环,梦醒了罢了”

禾皆听了点点头,继续向前走去,他周围的影像他都很熟悉,不过,本应在十字路口的72中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实验中学,校内的学生裹着被子前行,操场是一张大床,走累了,躺下就可以睡觉,教学楼二楼以上都有一个电梯直达食堂,每个窗户上都有电子屏滚动播放考试答案

禾皆只觉得好笑,这不过是一个愚蠢的理想梦境罢了。

“可不是哦”磊子的声音传来“那个染着鹦鹉头的男生,家里很有钱,买了十年的诺亚方舟使用权,今天才是第一个星期末,那个校内开法拉利的老师,意志太过强大,已经来到这里不下六次了”禾皆只觉得惊讶,他向前跑去,路口有一个音乐社,门口有两个人在拉扯,其中一个人就是那个小说家,另一个人是他小说中的人物,户兔,听内容是户兔想要成为小说的主导人物,但是李四不允许,问他要违约金,然后身边就降起了钞票雨,禾皆忽然觉得这个梦太美好了,美好的不切实际,他提出,退出梦境的要求,磊子却拒绝了他

没办法,这个世界太过于理想,又太过于极端,禾皆实在不喜欢他,转头想回到梦开始的地方,结果撞上了一个麦克风

“您好,我们是dream电视台的记者”那是一个长相漂亮的记者,挂着甜美的笑容,问着他,“请问您对这次的梦境旅程满意吗?”禾皆不回答,但是那个麦克风太过犀利,禾皆只能硬着头皮说了句“这个梦境很理想。”谢天谢地,十分钟计时到了。他再一眨眼,自己已经回到宴会上了。磊子笑眯眯的看着他,问他“怎么样?考虑和我一起工作一下吗?我知道你的经历挺丰富的。”

禾皆不想回答这个问题。他只是好奇这个梦境有什么实际用处。他问磊子:“诺亚方舟的设计只是为了满足人们不切实际的幻想吗?”

磊子愣了一下。说:“不,这不是幻想。你没有看到里面的人都很开心吗?他们可以一直生活在他们最喜欢的世界里。他们都是有梦想的人。我很乐意帮助他们。”

说真的。禾皆觉得他说的话挺对。但是又很奇怪。同样奇怪的还有那个梦境。既然是理想,为什么会有学校?为什么会有考试?为什么会有货币贸易甚至是合同交易?这些并不是梦想抵抗不了的因素。他想了想,说了一句“我再考虑一下”就走了。

第二天去学校的路上。禾皆经过72中。看见了那个开法拉利的老师。现实的他骑着自行车。西装上还有补丁。正在向校长问好,表情并不光彩。那个鹦鹉头男生一身名牌,但是被学校强制剪了寸头,正在学校门口破口大骂。路口的小说工作室贴出了公告。将户兔的小说停载。自然是因为作者没了想法,产品质量低导致滞销。如今的小说工作室。面临着欠大量债务要倒闭的风险。和梦境恰恰相反,现实就像一面照妖镜。是一切美好的反面。如果禾皆是他们,恐怕也想躲在诺亚方舟里呆一辈子吧!

到了学校后。禾皆看到教室里有十几张空座位,还来不及惊讶,他的好兄弟,具里就来和他说“很吓人吧,我也被吓了一跳呢。想不到那个诺亚方舟这么有吸引力。能让班长连带十几个人都翘课去做梦。这完全就是个欧亨利式的小说啊。”但禾皆还是不敢相信眼前的现实,他觉得他有必要去诺亚方舟里看看。

这个周六,禾皆找到了磊子。他说他要给买一天的诺亚方舟使用权。磊子欣然答应了。再次进入这个完美的梦境。禾皆的不适感已经消失了。他现在只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。他想知道这个梦境到底奇怪在哪里?“嗨,同学。介意我和你一路吗?”是那个房地产大户张三。禾皆只当他在做梦,点了点头,自顾自地走了。张三和他一起也没再说话。那个记者又来了,带着熟悉的问题,熟悉的笑容。

这次禾皆没有硬着头皮说违心的话,他问记者“这是诺亚方舟的测试吗?调查客户的满意度?”

那个记者说:“不是啊,记者是我的职业啊”禾皆很困惑。“记者还需要做梦来完成梦想吗?”他小声自语。那个记者听到了。

她说:“在这里我最标准的样貌,最完美的笑容,最得体的姿态,甚至最高的业绩。这是我在现实里磕破头也得不到的呀。”是的,梦中她的脸完全可以原地出道了,禾皆把他在梦境里经过的所有事情回忆了一下。他好像快知道这个事情的真相了。他想再去学校看一眼。

到了学校门口,还是那个景象,张三张口了“哪怕是在梦境里。人们也会因为内心对现实的恐惧而产生些避免不了的条条框框。记者也是,学生也是,老师也是。”这句话好像点醒了禾皆

他学着那些人耸着肩走路,拽住一个学生,问他校长室在哪。他怕那个学生怀疑他,又说:操场太硬,我想在那里睡觉。那个人指了指天台,禾皆立马顺着电梯直达天台。

校长室是天台的一个杂物间,里面堆满了旧扫帚,禾皆在一堆杂物中找到了一个皱巴的本子。上面写着《72中学生管理手册》。里面的校长盖章处被涂满墨水。这个本子不一般,禾皆把它揣进兜里。

从杂物间出去,可以在天台上看到整个梦境。天空是粉色的。这一片是糖果乐园,那一片有一座金山,再远一点,还有一个钞票温泉,

“太奇怪了”禾皆对着这片风景说。“这里的氛围很奇怪,有点可怕”

张三像是发现什么新东西一样,说:“哇,原来大家的梦都这么美好呀。我还以为有人会和我一样做到公司倒闭的噩梦呢”

禾皆认可的点了点头后,又不可置信的看向张三说,“对呀,梦境也分好坏呀。”

“可能是磊子的影响吧”张三看向天空自语着。“真想知道磊子的梦是什么样子的。”

禾皆好像终于知道这可怕的氛围来源于哪里了。他拉住张三的手。向市中心米花大楼跑去。“他的梦只有可能是诺亚方舟了。”梦境中的米花大楼第五层和现实不一样,整个楼层都是白色的,正中央是一个巨型电脑,里面是一串电码,正在飞速变换着,不用猜,这就是诺亚方舟的主体了

张三停下脚步,在门口站住,他说:“”轻人,你进去吧”

禾皆回头看向他,笑了笑“为什么?因为主体对你的限制吗?”

对于禾皆的话,张三并不否认。他问禾皆是怎么知道的,禾皆说:“所有的问题你都会恰到好处的提醒我。把我带到这里,让我怀疑梦境的可靠性,只能有一个原因,那就是你和这个梦境存在联系”张三站在那里不动,他赞同的笑了笑。

“你说的对,我确实和诺亚方舟有联系。我叫比子,是诺亚方舟被剥离的一部分。”张三对禾皆说。

“你和磊子是什么关系?”禾皆问他,“磊子是创造诺亚方舟的人,只不过现在他不太对劲。”张三顿了顿,又说“诺亚方舟是与人脑进行联系的产品。如果诺亚方舟少了一部分,势必会对人脑产生影响,对使用者来说就是梦境性质的改变。但对创造者来说,这会直接影响他的意识活动。”

“日有所思,夜有所梦。梦境只是给人们继续前行,完成梦想,提供动力,诺亚方舟的出现,也仅仅是让有梦想的人为他们的梦想继续奋斗。我曾在梦里见过一对闺密。她俩想在长大后生活在一个城市,即使不在同一所大学。但是两个人的成绩有一些差距。为了减轻学习压力,她们俩会不定时的来梦境停留一会儿后,再回到现实,继续认真学习。磊子曾经问她们要不要购买诺亚方舟的长期使用权,被他们拒绝了。”

“他们才是有梦想的人”禾皆插了句。

“没错,现在你想一想。从头到尾,你认为最奇怪的地方是什么?那便是梦境缺失的部分。”张三定定的望着他。禾皆张了张嘴“努力”,他说。

“那就把它加到指令中吧”张三指向主体电脑。禾皆在键盘上打入“strive”。按下回车键,天空传来一声闷响。打雷了,噩梦出现了。

张三的身体数据化了。他和诺亚方舟融成了一体。禾皆走出米花大楼后,拿出口袋里的学生管理手册。雨水把印章出的墨水晕开。露出了下面的红色章纹,梦境中的实验中学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七十二中。禾皆也回到现实了,他记得在梦境的最后一秒里。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,有人在梦中完成了理想。

这周禾皆去学校的时候,看到家门口多了一个地铁站。听说是张三盘的一块儿地,里面运营的地铁叫“银河系一号线”。地铁里播放着歌手代号HX的一首歌。歌词是“我还在走,不会回头,梦一直有,哪怕会有苦痛。”



注!!!磊子=lazy        比子=busy

文章情节灵感来源于名侦探柯南的剧场版,贝克街的亡灵,以及熊出没之狂野大陆

评论(1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