镶金袈裟

普通女高,同学读者

盛行西风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这是禾皆转来高村中学的第一天,他看到一个男孩慌慌张张地从厕所里跑出来,时不时提一下裤子,滑稽极了,但是他的表情却有些恐惧。

  “可能又是在厕所里见到什么牛鬼蛇神了吧,不要管他,他脑子有点病”旁边经过的一个男同学拍了拍他的肩膀,朝那个男生的背影啐了一口后走进厕所,随后不久,禾皆听到厕所里传来一阵爽朗的笑声。他摇了摇头“这个学校的人怕是都有点不正常,过几天还是转走吧”

    下一秒,他看到班主任走进教室,连忙跟上。

   “同学们,我们今天迎来了一位新同学,禾皆同学,请禾皆同学自我介绍一下”还没等禾皆开口,教室的角落里传来几声口哨声,有人问他“你唱旦吗?”有人问他“你玩洋娃娃吗?”还有人说“你你喜欢什么花,玫瑰吗?”那些问题好奇怪,禾皆只当听不见,自顾的说“大家好,我叫禾皆,性别男,来自四川省”那几个人有说话了“呦,大陆人啊,辣怕是不得行哦,嘞个问题楞个说?”几声夹杂着台湾腔的别扭的四川方言从角落传来,禾皆坚定了转学的心理,他忍了忍胸中的怒气,走下讲台,坐到一个空位置上,板凳还没还没坐热,那几个声音又来了“大陆人,别做那里,那是我们旦角儿的位置,小心他拿洋娃娃打你哈哈哈哈”听着让人费解的话语和让人难受的话语,禾皆站起身坐到后一个位置上“叶永珍呢,怎么还没回来?”班主任的尾音还未落下,一个男孩就从门口跌跌撞撞地进来了,鼻子里还塞了两团卫生纸,随即而来的,是一阵此起彼伏的连老师都无法压制的口哨声,禾皆看着他的胸牌“高村中学三年二班,叶永珍”,他是那个看起来很好笑的男孩,但是他现在看起来有点惨。禾皆正了正色,给他递过去一板消炎药。这样的好意看起来好像有点奢侈 ,叶永珍摆了摆手,连忙坐下,但是总是偷偷侧过身看着禾皆,像在看一个怪物。

     “好了,既然人都到齐了,那我们开始今天的课程,今天我们讲盛行西风,正所谓冬无严寒,夏无酷暑,受盛行西风控制的地区,常年温和湿润,举个例子,西欧城市…”台省的课程比大陆的要慢,所以禾皆一天下来都很轻松,他一直注意着他座位前的那个男孩,好奇着他为什么每节课都要提前五分钟下课。

     放学的时候,禾皆经过高村公交站的一个戏台,他隐隐约约看到一个穿着高村中学校服的人在上面,好奇心驱使他走近去看那个人,是叶永珍,掐着兰花指,款款走在台上,唱着很完美的旦戏,听到最后一个字节落下,禾皆礼貌性地鼓了鼓掌,叶永珍像是被吓了一跳,就好像面前是洪水猛兽一般,“你从小就唱戏吗”禾皆没忍住,问了出来,但是考虑到他可能脑子有点不太好,退了几步,叶永珍也退了几步,低头不语,但是还是张了张口“妈妈教我的”,“那你妈妈还是挺厉害的,毕竟你的水平很高”,叶永珍应该没有被人夸过,脸立马红了,“你还会唱什么”禾皆问他,“梨花颂”叶永珍看起来很喜欢这个曲子,他回答得很干脆,“那可以给我听听吗”禾皆边问,边坐到长椅上,拿出今天的地理作业,叶永珍立马端起身,兰花指一掐,那京腔便如泉水搬潺潺流出“梨花开,春带雨,梨花落,春入泥,此生只为,一人去…”仙乐乍停,禾皆疑惑的抬起头,看着叶永珍,叶永珍搓了搓袖口,跑下台,问他“今天的地理我没有听懂,你可以给我讲一下吗?”

“好啊”

“台省…有盛行西风吗?”叶永珍问他,他看起来很在意这个答案,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禾皆。

“呃…台省没有”禾皆觉得这个问题很傻,坚定了叶永珍脑子真的有问题的想法

叶永珍浑身颤抖了一下,哦了一声就再也不说话了,禾皆看不下去,想缓解一下气氛 问他“你家在哪啊,顺路的话咱们一起回吧”叶永珍说“我家在番斗花园番斗小区”

“那距离挺近的,一起回吧”

禾皆有记住别人生日的习惯,他想起来他还不知道叶永珍的生日,他看向叶永珍“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”

“四月八号”

“想要什么礼物”禾皆问他

“生日蛋糕可以吗”

“嗯…嗯?”禾皆应了声后好像被吓了一跳,难道台省过生日不吃蛋糕吗?他不知道台省有过生日不吃蛋糕的习惯啊。

“他们生日都有蛋糕,我也想要”叶永珍小声说出来。

禾皆看向他,他后腰处的校服有几处缺口

“好啊,我给你送生日蛋糕”

很快叶永珍的生日就到了,禾皆提着他亲手做的蛋糕去了叶永珍家,他正在书桌上写着什么,看到禾皆后,把纸条放到一个小铁盒里,看着禾皆拿着的蛋糕,他高兴的问“这个蛋糕是送给我的吗?”

“嗯,亲手做的,有点丑”禾皆打开蛋糕盒,蛋糕上插了朵玫瑰,写着“生日快乐”这是禾皆作为大陆人认为最实在的话了,叶永珍很喜欢这个蛋糕,他把蛋糕切成两半,取下“快乐”的那一半,递给禾皆,说“你是第一个对我这么好的男生,我希望你可以一直快乐”,“不行,你是寿星啊。”禾皆一直摆手,叶永珍把他的手扳下,说“我是寿星,听我的吧,我的生日,你我快乐”禾皆不得已收下蛋糕,但还是有点不情愿。叶永珍像是转移话题一样把书架上的相册取下来,翻开他的照片给禾皆一张一张的看,介绍着他的小时候。

“这是我刚出生的时候,爸爸走了,妈妈一个人把我带大的”

“这是我第一次扫地的照片,妈妈和邻居阿姨都夸我懂事”

“这是小学的时候,小美送给我的洋娃娃,很好看,我很喜欢”

“这是妈妈叫我唱戏的时候,我小学文艺表演里面表演了,他们都说我唱的好听”

“这是我们班的女生送给我的玫瑰花,我最喜欢玫瑰花了,我也很喜欢她们,我们从小关系就很好”

那几张照片好像让禾皆明白了什么,叶永珍的脸在烛火的光影下,像极了小时候的他,尤其是眼睛,亮晶晶的,他从小就失去了父亲,所以他的举止都是模仿的母亲,他长得漂亮,所以招女孩子的喜欢,从小和女孩子一起玩,他从小唱戏,所以他习惯性的掐兰花指,这些如病症般的举止,在那一张张充满爱意的照片里得到了完美的解释,禾皆缓了缓神,看向这个刚刚步入十五岁的男孩“快许愿吧,会实现的”

“不用了,我已经许过愿了”他那双亮晶晶的眼睛盯着那根“十五”字样的蜡烛,满怀憧憬。

后来的几天,叶永珍依然处于高村中学的风暴中心,只是四月二十日的那天上午,一切都不一样了,禾皆清楚的记得那是一节音乐课,是叶永珍最喜欢的课,他照旧提前五分钟下课,却没有回来,禾皆一下课就冲向厕所,只见到一地的血,和倒在血泊中的那个男孩,他浑身是血,裤子被脱下,那双明亮的眼睛紧闭着,连同他满怀憧憬的十五岁也一同不见了,禾皆叫赶来的同学保护现场,随后跑向办公室向老师说明情况,和班主任一同到了厕所,可那满地如玫瑰花盛开般的鲜血却不见了,工作人员说“不慎摔倒而已,埋了就好,不要对外声张,对学校影响不好”

禾皆不知道他当时在想这么,他浑浑噩噩的走到叶永珍的书房,看到还没有合上的铁盒,里面的纸条已经多到装不下了,他捡起掉在地上的一张,上面写着

“我是男生”还有一张,上面写着

“他们要我脱掉裤子”

“救救我,有人要打我”一张张纸条是他对这个世界的求助,还有最后一张纸条,

“4.7  我许愿,想让台省有盛行西风”

时间定格了,禾皆拿出手机,他说“喂,我要报警”

禾皆走出房间,叶永珍的桌子上多了一张纸条,上面写着“永珍不忘记念,往事不如烟”

而那个男孩终于拥有他的盛行西风了,在那张纸条上,可以看到他满怀笑意的,明亮的双眼。



注意!!!文中叶永珍,原型为叶永志,永珍是永远的珍宝的意思,不是打错字了!第二!台湾有没有盛行西风我不知道,但是我感觉它肯定没有!

评论(1)

热度(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